2014年5月21日 星期三

阿淘哥新專輯發表會



阿淘哥新專輯發表會
時間:103.5.17下午四點
地點:關西圖書館 苦楝樹下
專輯名稱:細人(客語-小孩)
專輯名稱與色調有極大的反差
        天是阿淘哥睽違十年的新專輯發表會,對他來說回到小時候放牛的苦楝樹下來發表新專輯,可說是人生的一大里程碑。我可以感受堅持多年的客家音樂是需要多大的毅力,非主流市場之下的音樂,如苦行僧一步一步漂泊前行,歷經多少人情冷暖,一直到近年才逐漸受到重視。
新專輯發表的第一站 關西圖書館苦楝樹下
        己跟阿淘哥算是朋友,建立於關西118外環道抗爭活動的戰友,也是在音樂上支持的朋友,在我眼中他的個歌曲很動人,聽他的歌可以連結我對父親及爺爺這兩個世代的情感,所以只要關西有他的音樂活動,我都會義務的幫忙。除此之外還另一種情緒,就是不畏權勢的俠義精神,這還蠻對味的,有時與公部門衝撞,身為歌手自然受到限縮,我卻看不得這樣得消磨,所以能力所及一定力挺到底。
每次音樂會總是唱壓軸,但那時天色已晚不利拍照,今天終於等到好時機
         天的天氣不錯,在這之前連續幾天都在下雨,老天也在幫忙。四點開始陽光正好撫過舞台,陣陣微風搖曳,歌迷引頸,在一切都很美好下開唱。這棵苦楝樹的樹型很特別,像有雙手擁抱大眾,讓人親近流連,隨著阿淘哥的歌聲流轉在枝幹間,動人不已。
又有多少人能和一棵樹有不解之緣
        場很多人拿著新專輯要簽名,本來說休息十分鐘,結果簽了快一個小時,不乏年輕人的支持,聽說阿淘哥絕版CD在網路上已經飆到兩千多一張。
排對簽名
        太愛談過去,但是聽說阿淘哥走這一行,父親似乎很反對,不穩定的收入及不安定感,總是衝擊著苦幹實幹的傳統客家觀念,其實責罵也是出自父母對子女的疼惜。專輯內有不少阿淘哥年幼時的相片,有趣又有畫面,拍照的人技術真好,不知道是不是他的父親。
專輯上的老照片正是母子合照 就跟現在一樣
        楝樹旁邊就是關西圖書館,樓上是文昌祠,文昌祠可遠眺關西美景,此時也可以欣賞歌曲,一舉數得,這裡真是個神奇的地方啊。
文祠遠眺

這也是不錯的聽眾席
        兩個多小時的發表會完美結束,拍了些剪影留作紀念囉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